close

我看電影<V怪客>的時候,

非常喜歡V怪客為女主角準備早餐這一個橋段。

我認為這是英國紳士表現的極致。

 

只可惜當時我以為那不過是法式吐司罷了。

 

甜甜的,軟軟的,甚至泡到爛爛的。

我不喜歡。

 

不過說出來你可能也會大吃一驚。

這並不是法式吐司,

也不是單純的吐司煎蛋。

 

這是”egg in the basket”

 

先看看一小段電影片段,

接著再告訴你怎麼做吧。

 

做法

1、翻出家裡的平底鍋

2、龐多米的一面塗滿含鹽奶油,要塗很厚很厚,我這次塗得不夠多。
(我覺得至少要再追加一倍)

3、翻過來,奶油面朝下,用杯子用力壓穿龐多米。 

4、杯子移開,龐多米的就完成了。

5、然後將這一面也塗滿奶油。一樣,這次塗得不夠厚。 

6、用小火煎,煎到稍微上色後翻面。
(奶油塗得不夠多,煎起來就不均勻了啦 >"<)

7、蛋打進洞裡。煎到龐多米焦黃,蛋也熟一半了,翻面。
(蛋躺在裡面真可愛( ̄﹏ ̄))

8、蛋煎熟,龐多米兩面都煎到焦黃,灑上一些鹽巴和黑胡椒。
(不太會掌控瓦斯爐的火力,燒焦了@"@)

9、用小圓蓋蓋住嚴重燒焦的部分擺盤上桌^Q^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呦~路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